Abyss

我读别人的文笔
却读他的爱

【文司宥x郡主】除夜寻星

● 小甜饼;大概算是元旦贺文

● 人称多变

     亥时。

     匆匆踏上石板台阶,衣袂挑落足边凝霜。山冈处雾霭盘旋,朦朦胧胧中透出几点昏黄。六角明灯随着动作摇曳着,呼出的白气溶进了深林里。

     云起天涯没月萤,风动泠泉弄花影。

     叩开那朱红门扉,文司宥托了托眼镜,邀我进屋。

     室内火炉熊熊,扑面而来的暖意缭绕,冲淡了来时的冷寂。

      他将早已温好的茶递过。

   “不急。

   “外面天寒,先暖暖身子,后随我去观星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在此歇息了半晌,他从柜中取了套斗篷披在女孩身上,随后便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夜色中的琉璃穹顶散出瑰丽的徽光,我与他并肩沐浴在星辉之下。依稀可见山外长街上不肯歇息的盏盏昱笼。

    “花学子。”

      他从袖中取出一物,垂眸温声:

   “我前些日子回了趟越阳,替你寻了件宝物。

   “此物原料,乃万年前星陨遗迹中落下一碎石。

   “甚是好看,我便托人略微修制了一下。

   “打开看看。”

     他将那细缎缠绕的木盒交与我。

    我接过,里面盛着一对玉嵌明月珰。月辉流淌,倾泻在这素白的明珠上,愈显温润莹泽。

   “可是喜欢?”他似是漫不经心。

    女孩垂首,任那微散乌丝遮住面庞。

  “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文司宥笑意更浓,他取出那两个耳珰,俯身逼近我。

    耳边萦绕着温热的吐息,衣衿上的墨香细细地钻入鼻腔。

  “爱徒可知此物何意?”

    他调笑的话语打断了我纷乱思绪,脑海中却不禁浮漾起昔日读过的诗。

    何以致区区,耳中双明珠。

    女孩屏住呼吸,生怕让人听见了这紊乱的心跳,生怕碰碎了那人发现这只是场长梦,却让那耳鬓摩挲的窸窸窣窣扰动了心弦。

    好在未央子时,除天上星宿,无人窥见她那绯色的颊。

 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那身影忽地远离了我,仿若长空中漫游的风,掠过指间,带来丝丝凉意。

 “爱徒既知此物珍稀,那便可要日日佩戴。

 “不然,便是枉费了为师一片心意。”

    他拢了拢我被风吹开的斗篷,转而覆手拂灭了那盈盈烛火。仰头望向浩瀚星空。

    辰星在他眸中运转,碎成一池清水。他伸手,银河璀璨,皆绽于掌心。

 “维天有汉,鉴亦有光。”

   女孩恍惚的刹那,几束流星划落天际,洒入尘间,跌进文司宥悠远的回忆里。

 “有星西北流,或如瓮,或如斗,贯北极,小者不可胜数,天星尽摇,至曙乃止。”

    他微倚阑干,轻携起我的手,眸色深远宁静。

 “可还记得?

 “为师曾言贤人星陨,无论璀璨几何,终将坠落。

 “而你却说,流星,是一场盛大的私奔。”

    他望向我,勾唇浅笑,白袍蹁跹,明镜烁烁。银汉流转,漏进瞳底。

“如今,

“星辰,私奔来见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Abyss

评论(1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