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ss

我读别人的文笔
却读他的爱

【莫弈X你】桃邀

“桃花落,闲池阁。山盟虽在,锦书难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楔子



   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……”

     渔女的歌声随着清风飘散,轻桨弄漪,兰舟拨浪,红鲤潜跃。狐裘褪去,薄罗初试,不知不觉中,又过去了一岁。

     我最喜待在街末的桃树下,那里素来无人,余有一亭,和不时掠过的几只飞鸟而已。

     自去年那日后,我无由卧床数日,待醒来时,却被告天气乍暖,经月未退的积雪忽的消融,蛮族败退。

      北洲重归太平,熙攘闹市,烟柳画舫,茶楼听书……一切都与旧日一样。

      总感觉,有什么失去了,可每当试图回想旧事,脑中总是作疼,令我停下思索。

      这一年来我反反复复地做着同一个梦,梦中之景却始终隐隐约约看不真切,唯能从那朦胧中辨出一树桃花,和一白衣男子。

      纵使看不清那人的样貌,我仍能感知到他落在我身上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我也多次朝梦中那人奔去,可他愈行愈远,直至消散,连衣摆也不可及。

      春莺旦夕喧,暖阳游云,宫墙倚柳,千里碧波,灼华已归,却唯独少了那人来赏。

      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念头让我忍不住沿着思考下去。

      那人是谁……为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我忙扶住那苍木,借以平息又一阵的头痛。歇息一会儿后,枝上系的一条红绸引我看去。

 “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

     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”

     写字之人一手秀丽的小楷,怕是习了许久。

     我笑笑,未曾深思,抬眸远眺。

     画楼春早,桃吐绛英,山泉散漫,凉阶影漾。忽的,风一过,漫天桃花翩飞,春水迷天,乱红如雨。

     纷乱中,我回想起了那梦中人的金瞳。

     似是那暑气消却的骤雨,又似那深林融水后的潺潺不息,眷恋与慰藉,哀恸而悠远。

     耳边似是一句轻叹,摩挲鬓边散丝。柔风拂落下发间的嫩瓣,携来那熟悉而又浓厚的木香,无意中奏响了簪上的铃儿,带我回了这人间。

      莫弈,北洲的桃花开了,

      你什么时候,能再陪我看一次桃花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(完)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